希恒

希望恒久。EXO-L 爱发电同名,蛐蛐👗905323700 🧣希恒ssoko 九锥盛世

【毫厘救赎】间歇性失语症患者你x温柔手语老师x阳光消防员

BE BE BE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间歇性失语症患者你x温柔手语老师x阳光消防员哥哥

阴差阳错 致命玩笑

“如果说他给过我救赎,那也仅仅不过一毫厘。”


神采奕奕的青年,向你送出了第二次名为救赎的信笺。


原来,怜悯一个人的眼神,也能跟爱混为一谈。


我不想有下辈子了

正文:

  你是一个患有间歇性失语症的女孩儿。

  幼年的一场车祸,不仅夺走了你双亲的生命,也让你的头部受到了重创。

你常常会陷入一个人的寂静之中,就好像……你看得见所有人,你听得见他们所有人的声音,但…没人能救得了你。

 

  除了他。

  他是不一样的,你清楚的知道这一点。

  失足坠落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抓住唯一伸下来的那双手,你也不例外。

 

  韩禹相貌姣好,家世显赫,可你弄不懂他为何要选择做一个手语老师。

  他倒是对谁都很温柔,耐心解答着慕名前来的女孩们。他说这是他的梦想。女孩们不是自称有亲戚需要学手语,就是杜撰她们也有间歇性失语症……

  你默默跟在她们的后面,突然抑制不住发红的眼眶。

  你攥紧的拳头捶在他接待室的门上——一声巨响。

  所有人面面相觑。

 

  你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泪水毫无生气地淌落,喉头发出细碎的呜咽……

 

  你们,懂什么叫失语吗?

 

  就像现在,我想大吼着质问你们所有人,凭什么你们不是真的失语,而不是只能在这里,靠着这样令人发指的举动,心甘情愿的沦为你们眼里的跳梁小丑。

  你转身要走。

  这样的手语老师,趁早换一个好。

 

  “小北!”

  他快步追上来,拉住你的胳膊。

 

  “不好意思,我的学生来了,以后我们再约时间。”

 

  你能想象到他此刻冲着她们笑脸相迎的表情。

  心中更是添堵。

 

  可你只是羡慕他。

  所有人都很喜欢他。

  不论是不是第一次见面。

 

  一颗,两颗,三颗……

  韩禹数着递给你的糖。

  原来,今天要三颗糖才能把你哄好。

  他温柔地摸了摸你的发顶。

 

  “小北,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。”

 

  你还是不愿搭理他,扭过身去赌气。

 

  “你再不来,我就真的掉进盘丝洞了。”他笑着打趣。

 

  你觉得他乐以见得,无声地扁了扁嘴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你明明,很喜欢。

 

  你慢慢比划给他看。

 

  他惊喜于你的手语进步。

 

  “小北,你终于开始不抵触学手语了。”

 

 ……

 

 你再一次噤了声。

 

 

 韩禹,为什么你不跟他们一样,天天祝我早日开口说话呢?

 

 

  他好像看出了你的困惑一般,慢慢开口。

 

  “我们小北,无论什么样子,都是最好的。”

 

  这一刻,你从他眼里看到了皎月星辰。

 

  在20岁的年纪,遇到了一个同以前记忆里的所有人拥有着不同色彩的例外,他毋庸置疑惊艳了你一整个悸动的青春。

 

  可是你知道他不会。

 

  你知道他不能。

 

  他生长在强势的家庭,除了拼命争取来的手语老师的业余工作,其他的他都必须唯命是从。

  试问他的家庭能不能接纳一个间歇性失语症的女孩。

  答案,显而易见。

  他清楚,你也清楚。

 

  所以,韩禹,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。

 

 “小北,你得试着和别人沟通。”韩禹担忧地看你。

 他知道你甚至因为不想惹麻烦,默认收租婆霸道的随意加价。

 

 你可怜兮兮地垂着头。

 

 “听我的,这次让我来帮你,好不好?”

 

 本来下定决心终于答应的你,却在他厉声谴责收租婆苛刻要求而导致你们被连人带行李赶出去后,多了几分迷茫。

 

 “……”你这是,在帮倒忙?

 

 你无奈地问他。

 

 他有些歉意的笑笑。

 

 “我就是气不过。”

 

 六月毒辣的太阳让他的面容挂上一层薄汗。神采奕奕的青年,向你送出了第二次名为救赎的信笺。

 

 “小北,跟我走。”他伸出手。

 

 鬼使神差地,你握住了这只手,你头一次感受到了真实。

 

 真实的温度,和真实的韩禹。

 

 像愣头小子一样充满干劲又有火爆脾气的韩禹,你低着头笑了。

 

 像那样疏离迎合所有人的韩禹,你知道那不是他。

 

 ……

 

 这是你第一次见到韩禹的母亲。

 

 和所有贵气妇人一样,她身上一件名贵的衣物,就抵得上你两三年的房租。

 

 你乖顺地躲在韩禹身后。

 

 “多漂亮的孩子,怪可怜的。”韩母冲你笑笑,她从韩禹口中得知了你的事,很好心地愿意把他们家偏远的旧房子低价租给你——那是他们家还没发达前住的老小区。

 那也比你现在住的好多了!

 你感激地朝他们鞠躬。

 

 可是韩母眼睛里,分明有着和之前韩禹一样的冷漠疏离。

 

 ……

 

 “小北,你这闷闷的性格,不知道谈恋爱了会不会好一些。”韩禹说的话云淡风轻,却在你心中激起了千层海浪。

 

 他,他在说什么?

 

“小北,我怎么样?”韩禹笑意盈盈地问你。

 

 小北,我怎么样?

 

 他在问你…… 

 

 你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,又有些气短地加重了呼吸。

 

 “你喜欢我吗?小北。”

 

 韩禹,别说了……别说了……

 

 他看到你的眼泪,有一瞬间的慌乱。

 

 “小北……你别哭啊……我…我是真心的。”

 

 你没接韩禹递过来的纸巾,你只是浑浑噩噩地离开了他的工作室。

 

 你心里当然明白,你不能喜欢韩禹。

 

 可是当他真的问出这个问题,你甚至连直接拒绝都做不到……

 

 夜晚,你辗转反侧,几乎彻夜未眠。

 

 终归是纠结的难受了,你一大早敲开了邻居奶奶家的门。

 

 邻居奶奶是个好人,她还在雨天帮自己收回了底下晾着的被子——不然那几天你只能裹着湿被子睡觉了。

 

 “小北,怎么了?”你窝在她腿上,任由她顺着你的发。

 

 过了一会, 你拿出一张写了几行字的纸,递给她看。

 

 “奶奶,如果我喜欢一个人,他也喜欢我,可是我可能会被他家里人拒绝,怎么办?”

 “小北喜欢的孩子,一定是个好孩子。”奶奶拍了拍你的背,继续说道:

 

 “只要你们互相喜欢,没有人能拆开你们。”

 

 你的眼睛亮了亮。

 

 你不确定老人家能不能看懂你的手语,只能轻轻吻了吻她的手背,转身跑掉了。

 

 韩禹,我好像决定了。

 

 我想大大方方地喜欢你。

 

 ……

 

 可是,你的一切好像都被人贴上了事与愿违的标签。

 

 你看着面前怒气冲冲毫无掩饰的妇人。

 

 很难再和上一次好言好语的她相提并论。

 

 “你以为,你是什么东西,想进我们韩家的门。”

 

 一字一句,你一点一点看着她用这把无形利刃狠狠刺向你高悬着的灵魂。

 

 痛啊,怎么会不痛。

 

 你用右手握住左手——可是他们始终颤抖。

 

 你当然不会知道韩禹在这之后找了你多少次。

 

 可是你都不想管了。

 

 你就是自私,就是软弱,就是生来遭人唾弃。

 你就活该一个人,活该孤苦伶仃,活该生活低迷。

 

 如果眼泪没有底线的话,你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能挑战一个新身份——比如盲人。

 

 你摇摇晃晃地站上楼顶。

 

 明明是那么蓝的天空,你却只感受到窒息。

是不是只要跳下去,我就自由了。

 

韩禹,你说,下辈子我能做一只鸟吗?

 

哪怕只是从你的头顶经过。

 

也好过现在没用的我。

 

……

 

好冷啊。

 

你缩了缩肩膀,把自己拥在怀里。

 

你突然难以抑制地痛哭出声。

 

可连哭声都只能是嘶哑的怪异声线……

 

小北,对不起。

 

你甚至不爱自己。

 

……

 

也许是太过悲伤,也许是太过害怕,你在楼顶踌躇了很久,脚都有些发麻。

 

“你,你是在看风景,对吗?”

 

你猛然回头,看见了一个橙红色的身影。

 

……消防员都来了啊。

 

“……”你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上面很危险,来,我带你去别的地方看。”

 

你看着他伸出来的手。

 

那双和韩禹不同,有着清晰纹路,骨节分明,却布满伤痕的手。

 

你又摇了摇头。

 

他好像有些无奈。

 

“那,我到你旁边,陪着你,行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提出申请。

 

你知道他怕你跳下去,你也已经看到楼下他的同事铺好的救生气垫。

 

看来,又要多活一天了呢,小北。

 

他回过头和其他的同事点头示意,然后慢慢地走到你旁边。

 

“冷吗?”他温柔地和你说话。

 

 你还是摇头。

 

 “肯定是冻到了,你都不愿和我说话。”

 

 什么逻辑!你有些气愤地拽住他的手腕,用力收紧。

 

 “嘶——”他顺势把你从危险的地方拽下来,稳稳地接在怀里。

 

 你狠狠咬上他的手。

 

 你像一只红了眼的小狼,戳你痛处的人都要被咬。

 

 他听到了你嘴里发出的怪异呜咽,愣了愣。

 

 “对不起……我没想到你……”

 

 周围涌上来一大批和他一样的制服人。

 

 不是劝解着你人生还很长,就是询问着你为什么想不开。

 

 七嘴八舌中,你看见盯着你发愣的他。

 

 突然扯了扯嘴角。

 

 他有些歉意地张了张嘴,却并没有开口。

 

 ……

  

 你被他们带回了消防队。

  

你一言不发。

 

 大家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。

 

  “我来吧。”他自告奋勇。

 

  他换上了常服T恤,推来了一辆和他身形不符的小电驴。

 

  你不解的看他。

 

  “刚答应你的,带你去更好看的地方。”

 

  他不由分说给你带上了头盔。

 

  小小的玻璃面罩,好像突然止住了你对这个恶意世界大大的恐惧。

 

  你轻轻环住他的腰,眼泪顺着面颊的弧度往下淌。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“到了。”他停稳车子,又绅士地牵着你下来,替你取下头盔。

 

  “像个小花猫。”他打趣地看着你。

 

  ?你又有些生气,跺了一下脚。

 

  你也不知道为什么,仿佛这次打击成了个契机,让你不再像之前那样把一切都埋在心里,你想要表达出来,就算是恶劣的行径——随他们怎么想,怎么唾弃怎么来。

 

  “抱歉抱歉,我是说你可爱。”他低低地笑了。

 

  你抬头看他,像是一只大型金毛,上扬讨好的笑容都快咧到耳朵去了。

 

  但他无疑把这种轻松的心情传染给了你。

 

  视线越过他看向身后,你才发现你们身处一个半山腰。

 

  世人都说落日余晖绮艳瑰丽,你本不以为然……

 

  真的好美。

 

  “漂亮吗?”

 

  你下意识地点头。

 

  他侧头看着你的眼睛,也看着你明亮眼中映照着的色彩,满意地笑笑。

 

  “本来还担心你只会摇头呢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有没有人说过,他很会破坏氛围啊。

 

  晚霞消失的有些快,你的心情也随即不如刚才。

 

  你就像是需要大量药物吊着一口气的重病患者,一旦抓不住那根支撑下去的绳索,你很快又会再一次跌落深渊。

 

  “回家吗?”

 

  你摇了摇头。

 

  “不想回吗?”

 

  你哪还有家啊。

 

  你又摇了摇头。

 

  好冷啊。

 

  你冲他展开双臂。

 

  抱抱我吧,你想说。

 

  他虽然愣了一下,但还是把你拥入了怀里。

 

  阳光的,温暖的味道。

 

  你贪恋这个怀抱。

  

  你小心翼翼地脱离。

 

  你冲他微微欠了欠身。

 

  你希望他能知道你在说谢谢。

 

  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你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我,没有,地方,睡觉。

 

  你用着最简单的姿势方法一个字一个字告诉他。

 在他没开口之前,你一遍一遍地重复着。

 

 “消防队有空着的接待室,我帮你问问,能不能借你住几天。”

 

 你点点头,继续欠身谢谢他。

 

 ……

 

 他带着你回到消防队,还贴心地帮你从医疗部的女医生那借来了一些女生的生活用品,你感激不已。

 

 “别担心,都会过去的。”

 

 这是你们晚安前他和你说的最后的话。

 

 你用力点点头。

 

 ……

 

 有些出乎意料,你在消防队待着的日子挺开心的,大家对你都很好,包括医务室的医生。

 

 医生姐姐最喜欢摸你的小脑袋,她说你是聪明的小孩。

 

 你第一次咧开嘴冲人笑。

 

 “小北,你要试试看,你不是不会说话,而是被你隐藏起来了,你记得的,再好好想想。”

 

 她拉着你的手放在她震动的声带上。

 

 “小北,你试试呀,啊——”

 

 “…………啊—”

 

 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声,但大家都惊喜不已。

 

 慢慢的,你能发出一些简单的字眼。

 

 你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 

 你有点,想亲口念出他的名字,向他说声谢谢。

 

 他们拉着你一起吃饭,一起做活动,一起搞联欢。

你甚至能清晰地发出一连串的笑声。

 

“小北!好棒。”他笑着摸了摸你的发。

 

你害羞地红了脸。

 

——突如其来的警铃声让欢声笑语的消防队瞬间进入肃静,你看着大家着急忙慌地整装待发,第一次有了一种担忧的情绪。

 

“别担心,我们很快回来。”他蹲下身和你说话。

 

你点了点头,勾起了他的小拇指。

 

他宠溺地和你摇了摇手。

 

“——艾何!走了!”他转头看向队友。

 

“来了!”

 

原来他叫艾何……

 

他会不会,是你即将坠入的爱河。

 

你露出一点甜蜜的笑意。

 

“艾…………喝……艾…………何。”你的笑意更甚。

 

……

 

他们回来的身影明显多了几分疲累,你小跑着给他们递水。

 

“谢谢你,小北。”

 

你正想伸手拍掉艾何身上的灰尘,门口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 

“艾何!!你在干什么?!”

 

你惊慌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泼辣女子。

 

为什么惊慌,你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啪——”你被打的偏过头去。

 

艾何有些愤怒地牵制住眼前的女子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

 

你的脑中一阵眩晕,周身的世界只剩下嗡嗡声。

 

“我们都要结婚了,你却在这沾花惹草?!你让开,你让我好好看看这个小狐狸精长什么鬼样子!”

 

……结婚……沾花惹草……狐狸精……

 

不是,不是这样的,你……你不知道……

 

那个女人伸手揪着你的头发,你痛呼出声。

 

“够了!”艾何试图把她拽开,

 

医生姐姐也愤怒的从她手中抢回你,摸了摸你刺痛着的头皮。

 

“你搞搞清楚,小北是我们所有人的妹妹!”

 

“哼,妹妹?妹妹她怎么都要贴在艾何身上了?她敢说她没有歪心思!你叫她说话!”

 

“……啊!!!”你从呜咽变成撕心裂肺地呐喊。

 

“小北!”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声。

 

“小北她不会说话!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?!”艾何心痛地看着失控尖叫的你。

那女人愣了一下,却依旧没有收回恶毒的目光,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。

“……长得就像个狐狸精。”

 

你空洞地看着天花板。

 

无论医生姐姐怎么安抚你,你都不愿再做出任何反应。

 

……

 

你想走了。

 

无论哪里都行。

 

你不要在这呆着了。

 

……

你偷跑出去了,趁着大家沉睡,守着你的医生姐姐也犯困打盹的时候。

 

你忘不了那个女人看着你的眼神。

 

一如韩禹的母亲。

 

你苦笑着,漫无目的地一直走着……

 

好累啊。

 

活着。

 

原来艾何有恋人。

 

原来怜悯一个人的眼神,也能跟爱混为一谈。

 

……

 

你又一次站上一个宽阔的楼顶。

 

一个卑劣的想法充斥在你的脑海。

 

我凭什么看着他们幸福。

 

你颤抖的拨通消防的电话。

 

“…………我……要……见艾何。”

 

“女士,您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要见艾何!!”你用尽全力吼出这句话。

 

“女士您先冷静,您那边风声有点大,您现在是在安全的地方吗?”

 

“…我..要见…”

 

我在干什么?

 

你一下子慌了神。

 

不,不,这不是我,这么恶毒的想法,不是我。

 

你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 

艾何,艾何!

 

别来,别来

 

别来…

 

求你。

 

……

 

你想抽根烟。

 

第一根,也是最后一根。

 

楼顶的风很大,你有些站不稳。

 

可你还在犹豫什么呢?

 

你好怕。

 

“呜….呜……”

 

我好怕。

 

……

 

你好像听见消防车的声音了。

 

艾何,这次,你救不了我了。

 

……

 

你不知道下坠原来是这么恐怖又令人失声的状态。

 

你又失去了声音。

 

随着巨大的声响,你仿佛已经透过这具束缚着你短暂一生的身躯,只能可悲地看着同一个方向的天空。

 

痛,痛….痛……..好…痛…

 

下辈子…

 

我不想有下辈子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)